为进一步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全面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质量。8月4日上午,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挂图作战,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部署会。辖区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并展开交流。

自“挂图作战,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新城街道全面摸底辖区非公企业党建基础情况,第一时间制定了《新城街道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管理制度》和《新城街道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工作职责》。会议传达了市委《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挂图作战,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通报了12名党建指导员的选派情况,并组织培训动员,对党建指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作出了进一步明确。

会议强调,党建指导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区委要求,经常深入非公有制企业,帮助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政策理论“宣传员”、党建工作“指导员”、企情民意“调研员”和依法经营“监督员”作用。从指导建立建强组织、及时掌握党建动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建好用好党建阵地、落实各项党建制度开展好党建带群建等六个方面,不断丰富党建内容,活跃职工生活,增强非公有制企业持续发展竞争力。

会议最后,各党建指导员踊跃建言献策,与参会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就如何调度安排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卡紧时间节点,全力全速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交换意见。(吴永杰 薛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