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至7月30日,济南幼高专纪检干部在历城区分会场,通过在线直播授课方式,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培训班,效果显著,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班由市纪委宣传部主办,孙义俊常委做了开班动员,相继邀请了山东大学传媒学院倪万副院长做了《大数据时代的网络舆论引导与意识形态安全》、济南日报理论评论部惠铭生主任做了《评论漫谈》、齐鲁师范学院李雁教授做了《政德与廉洁-以济南文化为中心》的讲座,内容详实、丰富,讲解生动、有趣,为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使参训干部有感触、有提高,收获颇丰:

一是增强提高了对宣传工作的认识。为高质量发展宣教工作,孙常委提出“固本清源”、“守正创新”、“激浊扬清”、“淬火铸剑”四个关键词,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二是拓展丰富了宣传工作方法。在大数据背景下,注重舆情的引导和管理,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工作的有效性。

三是拓宽明确了宣传工作思路。宣传写作应做到沉淀知识、历练阅历、锤炼文字,纪检干部要熟悉法律法规,熟悉党纪政纪,拿起笔书写廉政故事,传递廉政好声音。

四是提高了宣传工作思想境界。纪检干部要把握好、运用好、发挥好宣传阵地的作用,充分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做廉洁勤政的表率。(济南幼高专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