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科复时代智库泉州行”系列活动第一期在泉州举办,该活动是由北京科复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复时代”)主办,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守泉先生作为知名金融专家应邀参与。

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首创了“科技租赁”的概念,以专业视角、投行思维、金融科技为手段,综合运用租赁+服务+投资等多种工具,为科技和新经济企业提供高效的设备租赁和金融服务的解决方案。刘守泉先生熟悉科技租赁产品及特点,善于个性化融资租赁产品设计与实施,累计走访科技型企业近500家,对高精尖产业结构具有深厚的了解。

两天的活动时间里,在科复时代董事长郝毅先生的带队下,刘守泉先生就如何解决泉州本地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窄等问题与泉州市政府领导、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在泉州市落地产业发展基金的合作可行性。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联的协助下,面向泉州市多家新兴产业企业代表进行了科技租赁服务相关的专题培训。

除此之外,刘守泉先生还带领中关村团队深度走访了锐驰电子、锐驰智能、南威软件、嘉泰数控、任我行等多家泉州市本地优秀企业代表,就如何为企业量身定制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交流。

“科复时代智库泉州行”系列互动旨在挖掘泉州市本地产业创新升级的发展机遇,帮助泉州市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产业链及数字化经济发展的要素,引进本地产业链缺失要素,补齐产业链,汇聚产业资源,助力泉州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