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平安建设工作,提高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7月28日上午,新城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在1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平安建设工作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提高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的心理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郑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郑州市威森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付巧云老师主讲。

付老师作为一名资深的心理咨询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介绍了正面积极的心理健康观念,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负面情绪的危害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等。从活泼生动的故事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运用心理干预,从心理疏导入手,可以有效平抑当事人情绪,化解当事人内心矛盾冲突,从而促成矛盾纠纷的化解。培训会上,参会学员们积极与付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心理学知识如何运用到民事调解中等问题畅所欲言,现场氛围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心理知识学习,受益非浅,要把学到的心理学知识运用到今后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调解员在平安建设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下一步,新城街道综治办将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学知识”进村庄、进社区、进单位活动,搭建一个人民群众心理健康平台,为提高日常心理保健和家庭和谐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