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下午,宝坻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宝坻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宝坻区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殷向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同海,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建,区政协副主席杨文胜、屈卫东出席。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民生之基。全区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全力打造“京东教育高地”,服务全区发展,造福广大群众。

会议强调,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文化知识学习与思想品德修养、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统一,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培养的教育体系,教育引导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基础校规划布局,稳妥推进教育改革,引导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和薄弱校流动,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完善教育投入、开放合作等机制,为推进“十四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政治和组织保证,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进一步凝聚形成打造“京东教育高地”的强大工作合力。

毛劲松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李东升传达了市有关会议精神。宝坻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制定实施有关文件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