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投资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多,投资企业对政府政策信息掌握不全、县挂包领导对手续办理了解不清晰等问题,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助力“一次办好”改革,打造“沂心沂意”服务品牌,突破先向投资企业咨询、再向审批部门求证、最终汇总纸质汇报材料的线下常规做法,打造线上投资项目联审管理系统平台。

“真没想到,不用到政务中心的审批窗口,在工地上用手机就能看俺这个项目办理手续需要啥材料,手续办理到了啥进度,还能看到县里的领导针对项目的批示、部门反馈啥的,真是太方便了!”淄博科医特医用制品有限公司透析桶及透析液项目负责人纪经理高兴的说。

开发基于互联网包含对外公众展示端、企业办事指引端、审批部门管理端、挂包领导决策端等组成的沂源县投资项目联审调度管理平台,实现市县重大项目、重点技改项目、“拿地即开工”等项目类型管理、手续办理进度管理、数据统计分析和政府决策参考,推动投资项目人工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科学化、统一化、系统化、公开化、智慧化全生命周期电子管控靠拢,目前已覆盖市县重大项目等89个项目。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根据使用情况继续完善系统各项功能,积极探索实现投资额占比及开工后实际工程进度可视化,确保我县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无死角,真正做好企业“店小二”,助力沂源县重大项目的落地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