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突出代理保险业务对中收的贡献度,牢牢把握营销契机,抢抓客户,挖掘资源,抢占份额,全方位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渠道,取得了实效。截至5月末,该行代理寿险销量9236万元,其中期交6657万元、趸交2579万元,网均销量189万元,应计中收1116万元,网均中收29.37万元,均列全省第二;销量和中收分别完年计划的66%和80%,均占全省份额16%,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领导重视,高位推动。该行始终将代理保险业务作为基础类中收创收最重要的来源之一着力推动,对该项业务进行专题布置,开年即召开了“保险旺季推动暨重点产品培训会”,做到方案早制定、工作早部署、目标早下达、措施早推进,要求全员上下加强配合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促进保险代理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二、借助培训,提升技能。将保险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来抓,采取话术通关、师徒结对等新方法,举办“飓风行动”、“十日风暴”、“亮剑行动”等保险专项竞赛系列活动明确目标,点燃激情,全员参战,全力以赴,实时通报进度,实地督导帮扶,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切实提高实战能力,三场活动均实现了销量破千万的骄人业绩,员工保险出单率由不足20%上升至42%。

三、瞄准目标,销量提升。针对网点负责人在阵地营销中的突出作用,强调领导以身作则,带头营销,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带动家族圈、朋友圈和同学圈等,广泛营销推介,使全体员工详细了解各项保险产品,充分抓住产品亮点向客户进行营销。同时开展厅堂微沙龙,进一步挖掘存量客户潜力。全面梳理到期清单,利用电话、微信等形式主动联系,邀约到店、深度交谈、及时跟进,提高销售促成率。

四、完善机制,激励营销。为了调动广大员工代理保险业务积极性,分行对各支行、网点代理保险任务进行分解,以网点为基点,任务分解到人、目标分解到日,明确业绩分配原则,谁营销谁受益,全方位调动员工营销的积极性;同时,分行行领导、专业部门负责人亲自编制话术、点赞鼓励每一位出单员工,并重点关注出单较少的网点和个人,现场帮扶。全行上下齐抓共管,推动保险业务快速发展。(供稿:工行宜春分行刘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