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会宁县开始今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体检工作定于6月1日至6月12日进行,共设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第二人民医院三个体检站。

体检过程中,会宁县突出疫情防控,细化过程管理。各单位加强对接沟通,学校无条件服从各医院对防疫要求的的专业指导和专业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流程、纪律等内容,推进分类、分段、错峰、错时体检。考生侯检时须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自觉排队,除身份查验等特殊环节外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各体检医院、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要按照前期部署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监测,记录健康状况,建立健康台账,签订身体健康承诺书。承担体检工作的医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体检场地、物资、人员、车辆、时段、体温检测与清洁消毒等工作,对突发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考生应急处理,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体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或其他偶发事件。

在此基础上,各有关单位严密组织,保证体检工作组织有序。体检医院要结合实际,合理安排体检场所、参检人数和工作流程,妥善处理好考生体检和医院就诊之间的矛盾,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指挥和调度。学校派校领导、级主任进驻医院带队组织,班主任、教务干部全程陪同,共同维护良好的体检秩序,医院、学校、招办要及时沟通,确保体检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安全平稳。

该县还组建检查验收组对考生体检表逐一验收检查,及时纠正各种问题,杜绝了替检、错检、漏检,表述不清、结论不准、书写不规范等现象,以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实、做细、做准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招生体检工作。

据了解,今年会宁县共有7350名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考生参加体检。每天每个体检站最多安排的体检考生由往年的400名减为300名,每组由20名减为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