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天,八达岭长城景区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已实行满一年,一年以来,八达岭长城景区几乎没有再出现排长队景象,在“五一”“十一”,削峰填谷效应凸显,日均游客较为均衡,让游人们来之能游、游之能乐、乐之能走,不少游人反映游览舒适度明显提升。

2019年6月1日,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测定日最佳承载量为6.5万人次,成为全国首个试点预约限流的长城类景区,也是北京市首个户外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的5A级景区。

近日,记者来到八达岭,疫情期间,这里每日游客流量控制在1.95万人次以下,为景区单日最佳承载量的30%。天朗气清,长城售票口、安检处、登城口等往日较易聚集的地点,游人均有序排队、快速通过。城楼上,游客们三三两两尽情拍照、放眼远眺,不必因为人挤人而影响游览体验,不必担心排大队、堵车而长时间等候,大家轻快游览,全身心投入到无限风光中。

不光疫情期间,在大客流时期,预约限流也助力景区经受住了考验。去年国庆假期,曾经在网络上备受吐槽的“人山人海”,却被日均4.6万人、有序舒适游览所替代。整个“十一”黄金周,景区共接待游客32.61万人次,其中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的游客31.21万人,占比达到95.71%,削峰填谷效应凸显,日均游客较为均衡,曾经售票窗口和检票通道排长队,登城口等地人员密集,游客体验不佳等顽疾基本得到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