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金水管家”网格长赵某向金水派出所社区民警反映其工作中发现的一起纠纷,经过民警与网格员努力,最终成功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经了解,合阳县城某家物业公司规定在本小区居住人员不能在本小区任职。雷某与张某(化名)均居住在花园小区(化名)且担任该小区保安一职。根据规定应将两人调离该小区,但物业公司只将雷某调至其他小区任职,而另一名保安没有调动。

雷某对物业公司人事调动心怀不满,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发表个人负面言论,煽动业主集体上访。“金水管家”网格长赵某(物业办主任)为了避免事态扩大立即上报社区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联合“金水管家”成员将雷某与物业公司负责人带至小区物业办公室,分别谈话、耐心劝导。在民警与“金水管家”的共同努力下,物业公司负责人认识到公司未按规定执行人员分配的失误,同时,保安雷某也意识到自己在业主群言论不当。经调解,张某最终也被调至其他小区上班。最终,雷某与物业公司负责人握手言和。

金水派出所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多元化解。结合辖区实际,充分调动“金水管家”的积极性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真正实现了平安不出事的“枫桥精神”,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通讯员:王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