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18:00,榆横铁路传来运输捷报:公司单月铁路发运量达到822148吨,刷新单月运量历史记录!车务段筹建组同一时间传来喜讯:该段管内郭家滩车站单月煤炭发运首次达到115.97万吨,打破了陕西铁路物流集团管内单站月运量记录!捷报双至,集团全体铁路车务人精神振奋,欢呼雀跃!

新记录的诞生,源于一个个相关记录的不断、连续被刷新。5月6日,郭家滩站单日装车14列,发运5.413万吨,创新纪录;5月14日,靖神铁路全线总发运量突破千万吨大关;5月15日,单日发运16列,6.16万吨,再次打破单日发运记录。

新成就的取得,源自全体车务人上下一心、扎根现场和相关煤炭生产企业的多方协调、紧密配合,榆横铁路公司小纪汗车站单站发运连续多日维持在2.6万吨以上高位,铁路发运占矿方出煤量比例持续保持在75%以上。

“双捷报”的收获,更源于全体车务人齐心协力,牢守安全初心、勇担增量使命、狠抓效率落实的必然结果。在铁路物流集团资源整合的关键时刻,广大车务人强化现场管理,围绕装车业务开展岗位技术练兵,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高效提升业务技能和作业效率。在不断优化运输流程,合理运输组织的基础上,实施了双环线装车作业、机车送空取重同步作业,货运动态重检、预确报信息、与矿方联劳协作、加强产运销协调、开通集装箱发运、拓展袁大滩矿运输新货源、稳定“双聚”产品发运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的高效实施,提升了车站股道利用率,减少了等装待装时间,有力地提高了装运效能。

榆横铁路公司和车务段筹建组将以坚定的信心,激昂的斗志,不断解放思想,拓展工作思路方法,挖内潜、合外力、增动能,为实现铁路物流集团“1255”阶段目标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田峻岭、陈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