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新余分行不断强化不良贷款管理要求,为全行信贷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不断夯实基础。

一、加强不良企业处置预案管理,推动处置措施落实。年初对全行不良贷款法人客户逐户制定处置化解预案进行审议,确保全年按照处置预案提出的工作措施有序、高效的开展处置化解工作。执行过程中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及时修改处置预案,达到处置效益的最大化。

二、加强处置过程管理,防止发生二次损失。对不良贷款客户资产按时间节点要求进行资产估值、押品重评、现场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客户资产情况,防止押品毁损、流失造成二次损失。

三、加强诉讼管理,提高处置效率。分行落实专人负责与市、区两级法院人员对接,推进依法维权工作,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1季度向法申请立案21件。为以诉促谈、资产依法尽早处置变现争取时间。

四、加强不良贷款履职管理,压实主体责任。今年市行将不良贷款的劣变到不良贷款处置过程中各环节,各阶段均纳入监测范围,及时向支行下发预警信息,压实支行不良贷款处置的主体责任,形成处置有方案,过程有措施,最终达到清收见成效的目标。对不良贷款管理履职和清收指标按季纳入支行目标考核,严格奖罚兑现。(供稿:工行新余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