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尤其是3月份以来,一路风雨兼程,努力奔跑、加速发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取得了总体向上的成效。

该市分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服务民营小微,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上周召开的2020年一季度银行业运行形势分析暨普惠金融工作联席会上,作为唯一国有大行、两家银行之一作了典型发言,得到了金融办、银监领导的肯定,但条线发展不充分。截至4月底,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217.56亿元,本年净增20.46亿元,个人零售贷款净增15.8亿元,同比多增5.02亿元,特别是三农贷款还于5月12日率先完成全年计划,获得了省分行肖天星行长亲自签发的贺电嘉奖。

下一步,该市分行将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三农贷款乘势而上,不唯计划唯市场,扎实推进“城市+农村”双轮驱动,建立“线上+线下”营销模式,发挥小额极速贷和E捷贷等线上产品优势,全面开展“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专项营销。小企业贷款抓住企业复工达产机遇,重振信心,持续做大“抗疫贷”系列产品规模,发展人行专项再贷款业务,保持“双第一”位置。消费贷款在持续稳定发展房贷基础上,加快邮薪贷、公积金贷、优享贷等非住房消费贷款发展,不断调整消费贷款结构,继续发挥“压舱石”作用。公司贷款继续做好走访营销工作,摸清辖内重点民营企业客户情况,建立客户档案和常态化联系机制,扎实拓展一批优质客户,储备一批目标客户,培育一批意向客户,对达不到公司贷款标准的也要积极引荐至小企业贷款,并做好存量客户的用信工作,迅速扭转不升反降的态势。(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章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