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5月以来,工行江西吉安支行根据分行布置的保险任务,积极做好保险业务的推动工作,以邀约客户为主抓流量客户并重的营销模式,使该支行代理保险取得初步成果。

加强业务培训,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通过线上直播课,开展微信培训,利用晨会等形式。对员工进行保险知识、营销技巧培训,提高员工对保险产品的认识程度,本月的营销任务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网点主任每天在晨会做好员工动员工作,要求员工充分了解产品特性,做到产品牢记于胸,主动向客户宣传与营销。

精准营销,抓好优质客户的营销。理财经理对管户进行梳理,通过PBMS系统筛选目标客户,对其进行电话邀约到店体验。其中重点做好理财到期,存款到期客户的电话邀约,在做好本行产品的承接的同时“捆绑销售”保险产品。对于大客户的营销,以未来利率呈下降趋势,只有配置中长期产品才可以锁定目前较高收益,既能保障收益的同时又能规避风险为突破口积极开展营销。

强化网点营销,挖掘到店客户潜力。该支行充分利用网点资源,在做好到店客户的网点服务,锁定无投资目标且活期存款较多的年轻客户、愿意存长期定期且有固定工资的老人、对于此类网点流量客户有针对性宣传保险产品。同时要求柜员做到一句话营销,积极挖掘客户潜力,找寻客户需求点,以客户需求为切入点向客户推荐保险业务。将有潜力的客户再推荐给理财经理进行进一步的营销,实现到店客户的效益最大化。

合规销售,杜绝风险事件发生。明确告知客户该产品为我行代理的保险产品,告知客户保险公司名称,保期,现金价值等,严禁与我行理财,定期等进行混淆营销。保证营销话术符合监管政策和总行相关制度的要求,将保险产品信息准确,清晰告知客户,绝不夸大收益,承诺收益。(供稿:工行江西吉安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