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高新区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意义,吃透弄懂《指导意见》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加注重抓好大保护、更加注重抓好大开放、更加注重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给财政部门带来的重大机遇,工作中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责任感使命感。

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会议提出四项具体落实措施。一是全力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改革政策措施,着力降低企业物流、用能等费用,减轻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二是积极向上级反映我区财力情况,争取中省一般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持力度,特别是加大争取地方政府债券力度,努力筹集更多资金,加快我区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区内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促进银企开展合作,努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组织收入力度,确保完成“双过半”任务,同时,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注重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三保”、“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支出需要。(供稿:高新区财政局 贠高宏 朱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