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将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小微企业、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各项贷款余额本年突破“200亿”大关,至4月底达216.51亿元,本年投放信贷资金63.34亿元,净增19.97亿元,同比多增4.22亿元,扛起了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在“战疫”这一特殊时期,为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邮行”力量。

服务小微企业有速度也有温度。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市场定位不动摇,强化“银政、银担、银协、银企、银证”平台合作,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主动与全市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等企业对接,全面对接了107户名单内企业,做到“三个全部”和“两个100%”,持续做好“送贷上门”工作,并采取线上放贷+绿色通道等措施,提高放贷速度。今年1-4月,累计走访598家园区企业,召开15次银企对接会,累计向制造业行业客户投放各类资金22.46亿元,为民营企业提供7.19亿元信贷支持。

支持乡村振兴有态度也有力度。主动策应市政府“东柚西蟹南红北绿中菜”农业产业布局,按照“一行一品、一县一业”特色发展思路,发挥点多面广、熟悉农村市场的优势,不断优化农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等产品要素,先后推出油茶贷、生猪贷、粮食贷、马家柚贷等特色产品,满足了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商户、县域涉农小微企业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所有涉农市场主体的金融需求。截至4月底,累计发放三农贷款20.82亿元,净增3.45亿元,三农贷款余额达48.2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98.1亿元,均列全省邮储银行“第一方阵”。此外,还以“产业扶贫信贷通”和“小额扶贫信贷”等产品为抓手,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助力脱贫攻坚。截至4月底,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35亿元,带动2500余户贫困户脱贫,先后助力广信区、横峰县、余干县、鄱阳县等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章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