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学生溺水事故时有发生。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开封市魏都路小学陆续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敲响严防溺水、关注安全的生命警钟。

多措并举重安全。利用国旗下讲话,以真实案例对学生集中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使学生切实认识到溺水的严重危害;讲解溺水自救知识“六不要”,增强学生自救自护意识。学校召开防溺水班主任工作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系统安排部署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各班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以触目惊心的事实和数据在学生心中拉起远离危险水域、保护自我生命的警戒线。各班利用开封市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防溺水教育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并以观后感、手抄报、黑板报、自拟警示语等多种形式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家校联动保平安。全校各班统一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在校学生所有家长认真阅读并签字回执。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校信通等渠道向家长和学生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在学校的组织和号召下,广大家长和学生通过开封市安全教育平台积极完成“2020年预防溺水专题教育”相关学习和测试。在周末和节假日前,班主任通过平台移动版向家长发送预防溺水安全提醒。一系列的家校联动措施,进一步强化家长监管责任,提高家长思想认识,引起家长对预防溺水的高度重视,并对孩子进行警示教育。生命高于一切。让我们群策群力,家校携手,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平安家庭”,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教育常态,让我们的学生平安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