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白银市平川区黄峤镇按照“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要求,紧盯产业达标,着力解决增收能力不强的问题。全镇上下坚持“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聚焦“三大产业园”,使脱贫群众收入持续稳定,脱贫成果持续巩固。

黄峤镇党委、政府积极推广“支部+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三大产业园”,即:以荞麦和藜麦为主的寒旱农业产业园、以西芹菜和砂田富硒螺丝椒为主的高原夏菜产业园、以红花和张杂谷小米为主的戈壁农业产业园。2020年,寒旱农业产业园,计划种植荞麦5000亩、藜麦3500亩、中药材2000亩;高原夏菜产业园,计划种植西芹菜500亩、砂田富硒螺丝椒500亩;戈壁农业产业园,计划种植红花500亩、张杂谷小米2000亩、饲用玉米5000亩。目前,荞麦、藜麦、中药材、张杂谷和饲用玉米种植已全面完成,西芹菜、砂田富硒螺丝椒和红花种植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