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公文写作实战练兵,培养写作人才梯队,提升以文辅政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29日,合阳县公安局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指挥中心副主任牛颖锋就如何提升公安信息写作能力水平进行授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雪峰列席,指挥中心全体民警、各所队室内勤民警和2017年以来全体新警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公安信息写作技巧,深入阐述了公安信息的概念、特点、分类,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总结了信息选题的8个角度和信息收集的10种渠道,用鲜活的实例全面细致地讲述了标题制作的原则、要求和方法,从主题要精炼、立意要新颖、结构要严密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信息主体写作的要领,并结合各单位在信息写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心传授了动态信息、经验信息、调研报告等常见信息的撰写方法和技巧,给全体参训人员提供了信息写作的思路,教会了信息收集、信息写作的方法。整个培训准备充分、系统全面、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白雪峰在讲话中强调,信息工作是承载工作思路的载体、交流经验的重要形式、检验工作成效利器,是年轻民警必备的基本功,也是局党委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阵地。全体内勤民警,特别是年轻民警要勤学、善思、创新、多练,不断提升自己写作能力和写作水平。要加强信息工作的组织推动,通过专题培训、写作竞赛、考核通报等一系列措施,在全局营造信息信息写作的良好氛围。要紧盯重点亮点工作,通过定任务、压担子和一线走访、现场调研、蹲点挖掘等方式,推出一系列调研、简报。要加强写作人才培养,对爱写作、底子好的民警要实行跟班锻炼、跟踪培养,构建合阳公安写作人才梯队。

会议同时对公安统计报表、档案管理、重大信息报送、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和强调。(供稿 牛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