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铅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诚一行到县卫健委,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座谈。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丽芳,委机关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县疾控中心主任黄永进,县人民医院院长杨志平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永诚详细询问了县卫健委疫情防控卫生应急值班、应急物资、检测仪器设备、饮水安全及当前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等方面问题,认真听取了县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黄永诚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管理,各项防控工作还是要做实做细,他指出,县人民医院是我县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的主阵地,但在硬件设施、资源配置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要加强县人民医院传染科基础设施和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强化县人民医院救治力量,增强主阵地、打赢阻击战。他强调,要做好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结合应急病房建设,进一步提升县人民医院传染科的硬件水平,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卫生健康部门要做好医疗救治应急预案,科学应对患者救治中遇到的重大突发问题,努力做到有备无患。

王丽芳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做好全县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县卫健委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成综合协调组、卫生监督组、疫情监测组、医疗救治组、应急物资保障组、健康宣传组、防控督导组等7个组有序工作。在抗击疫情期间,防护物资紧缺情况下,县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驰援武汉,不畏艰险,逆行向前。她强调,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卫健系统依然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始终把铅山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参会人员就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具体落实的防控措施作了具体汇报。(供稿:铅山县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