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街道办事处宜阳社区党委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心竭力为群众提供细心耐心服务、排忧解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了社区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极大的关注。为了能够及时了解特殊群体的需要并提供帮助,社区为每一户都提供了一份详细的电话通讯录,其中包含了居委会及网格员的联系方式。只要有需要,一个电话,就能随叫随到,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居住在丽景山庄27栋的90岁居民刘立高,就是一位典型的“空巢老人”。老人的两个儿女都长期不在身边,由于身体原因上下楼不便,社保更是无法自行年检。2020年4月29日下午,宜阳社区丽景山庄网格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社保年检,并将屋子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最后询问了老人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及需要社区提供的帮助。老人说:“因为行动不便,所以不能到社区年检,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现在是疫情期间还想着我老人家、上门照顾我,真正的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供稿:袁州区秀江街道宜阳社区罗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