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我们所有的计划被打乱了,宅家抗疫,自我防护,延迟开学……每天各种新闻报道、实时数据、救援信息让我们在面对将危及生命的灾难时,焦虑、恐慌……

然而面对疫情,春风中的逆行者们为我们诠释着人性的温暖,感恩遇见最美的您们……

10天,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

从 1月23日决定兴建到2月3日交付使用,短短10天,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34000平方米,1000张床位,高封闭性的隔离系统,病房不仅有电视、空调、热水器、独立卫生间,甚至还开通了5G基站……人们口中所谓的“基建狂魔”,其实不过是一群善良勇敢的人,穿上了铠甲,在所有人的祝福中默默地负重前行。是呀!哪有什么基建狂魔,只有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感恩遇见最美的您们……致敬,英雄们!

拼渐冻生命 与疫魔竞速

武汉金银潭医院,抗击肺炎的最前线,身患渐冻症,双腿肌肉已经萎缩的张定宇爷爷一瘸一拐地与疫魔竞速,在三十多天里,他每天只睡4小时,他知道,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而十几公里外,他那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已经被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另一家医院隔离,看望妻子只用了半个小时,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他说:“我很内疚,我也许是个好医生,但不是个好丈夫。”

他也说:“如果你的生命开始倒计时,就会拼了命去争分夺秒做一些事!”

张定宇爷爷身负院长、医生、党员、丈夫、病人五重身份的力量在奋力书写着抗击疫情的大爱故事!

感恩遇见最美的您……致敬,英雄!

我的名字叫“知恩者”

1月27日,浙江湖州一位83岁的拾荒老人来到社区匿名捐赠了1万元,爷爷说:“国家有难,我就要出份力。”工作人员想让老爷子留下名字,爷爷淡淡地说:“我的名字叫“知恩者””。后来人们才知道,老人是一名老党员,年轻时受资助免费上过学,他的家庭并不宽裕,老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就四处捡些废品补贴家用。一万元,对于一个拾废品为生的老人来说,得多少个日夜,多少次风雨,才能一点点积攒下来。

国家有难,他却没有一丝犹豫。

中国人就是这样,哪怕深陷泥泞,也依然心系祖国!

感恩遇见最美的您……致敬,英雄!

孩子们,这个寒冬,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我们一定会赢,我们必将走过黑暗,涅槃重生,因为这里是中国!

感恩遇见最美的您们……致敬,英雄们!

心怀感恩,静待春光明媚,万物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