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防控业务营运风险,进一步规范操作人员依法合规操作行为,提升业务核算质量,工行江西吉安新干支行采取多项措施提高网点核算质量和风险防范水平,夯实业务营运基础,确保风险管控到位,提升网点的内部管理水平。

深入分析营运核算质量。要求高度重视核算质量,合规操作,各业务条线针对业务内部授权申请被拒问题进行自我剖析,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主观上寻找问题根源,从中吸取教训。加强网点操作体会交流,正确引导柜员全面了解日常办理业务中的主要风险环节,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将业务学习纳入长效机制管理,充分利用晨会组织员工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规定,使全行柜员全面掌握操作流程和业务风险点,培养柜员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提高柜员整体业务技能和风险防范能力,杜绝操作风险的发生。

提升网点负责人履职能力。要求网点负责人妥善处理好业务拓展与内控管理的关系,提升管理质量。加强重要环节审核和检查,把业务操作风险管控好。

强化工作督导。加强对业务条线制度执行及操作流程进行督导,强化操作人员工作责任心,引导合规操作,督促员工尽责履职,守好制度关,把好操作关,从源头上防控风险。 (供稿:工行吉安新干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