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在洛阳举办。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副市长胡加彬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洛阳广播电视台举办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洽会线上招商推介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活动主要分“云签约”和“项目推介”两个环节。

在“云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81个,投资总额达1000.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6个,投资总额830.8亿元;20亿元以上项目17个,投资总额612亿元;“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项目65个,投资总额690亿元,主要集中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和旅游产业。

在项目推介环节,洛阳市商务局局长吕宗乐现场发布了“2020年洛阳市招商引资重点推介项目”。这批重点项目共401个,总投资3680.41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现代农业等产业项目。

此外,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伊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仝宇鹏对中欧(洛阳)科创国际合作产业园进行推介。

作为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经贸招商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本届投洽会线上招商推介会顺应疫情防控形势,首次线上直播推介,直播现场设置在洛阳广播电视台2号演播厅,在洛阳15个县(市、区)、高新区、伊滨经开区设分会场,通过5G技术连接,实现在线参会和“云签约”。此外,特别邀约友好城市黄浦区人民政府领导远程参会,并通过“云签约”形式签订两地友好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