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河南省初三学生复课第一天。新乡平原外国语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抓严抓细,确保初三学子顺利入学,安心就读。

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主任王长会(中)认真听取市人大代表、平原外国语学校校长周剑(右一)对复课后疫情防控措施汇报

首先,学校严把学生入学通道,对学生进行严格的健康检查,体温测量。其次学校对学生上课严格小班化,有效避免学生近距离接触,第三在学生就餐上定人、定位置、定距离、同方向(避免面对面就餐引发交叉感染机会)。第四,在学生宿舍由过去四人一间寝室变为两人一间。第五对学生教职员工活动实行封闭式单循环活动路线。通过以上种种科学严谨的防范措施,确保把疫情防范工作做严做细做扎实。另外,为了搞好入学学习的服务工作,学校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为学生运送行李,做好服务。同时还及时发放了有学校印制的《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指南》。

返校学生认真填报健康信息

新乡市人大代表、平原外国语学校校长周剑表示:“学生一进校门,家长把孩子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孩子的疫情防范工作,确保让家长放心,政府放心,学子安心。”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返校学生义务托运行李

中午,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主任王长会、管委会副主任郭文君、文教体卫局局长曹爱英等先后来到学校检查指导复课工作,王长会主任对学校科学、周密的安排部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学校的疫情防范提出了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