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太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疼痛门诊通过疼痛专家组质量验收,成为天津市第十九家在社区医院建立疼痛门诊的基层医疗机构。

太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建于1956年,原名“泰平医院”,是滨海新区最边远的综合性一级甲等医院,担负全镇公共卫生、预防保健、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等任务,并能够为本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医疗服务范围除本镇外还辐射海滨街西部、小王庄镇南部及黄华临近乡村近8万人民群众。中心是一家非营利性医保定点卫生服务机构,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为满足辖区疼痛疾病患者的诊疗需求,推进辖区医疗卫生更好服务百姓,拓展服务项目,在市、区卫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天津医学会全科分会指导下,通过开展“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在该中心开设社区疼痛门诊,采用神经阻滞、痛点阻滞、关节腔阻滞、针刀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治疗头痛、神经痛、颈腰椎病及骨关节痛、软组织疼痛等疾病。满足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疼痛诊疗服务的愿景,推动中国疼痛产业发展,最终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