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邮政与天津市农委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惠农渠道服务、惠农保险以及高质量寄递运输等领域,共同为天津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

按照合作协议,天津邮政将发挥体系健全、辐射面广的资源优势,整合邮务、速递物流、金融三大板块资源,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开展惠农合作社系列服务。依托邮乐网电商购物平台,开设“农产品专区”,开展天津农产品销售专项活动,为农民组织线上推广销售,打造“网红”农产品;向全市邮政邮乐购线下店及社区超市,推出线上预售、线下自提等多种销售方式。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农创保贷款、掌柜贷等惠农贷款,针对合作社、农民提供简易家庭及个人保险产品;与此同时,天津邮政还将通过优化网络组织、增开定制邮路、提供仓储服务等途径,为天津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高质量寄递运输渠道。

据了解,天津邮政与天津市农委的合作由来已久。2018年,在市农委的大力支持下,天津邮政利用专项补贴,建设完成了300个中国邮政便民服务-邮乐购示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