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2019年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会在淄博市技师学院举行。

会上,2018年实习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故事和心得体会,2019年实习生代表做表态发言,市卫健委曲艳、张店区傅家镇罗敏作为接收单位代表介绍了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基本工作情况。随后,团市委副书记李厚永与2019年实习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希望参加“大学生实习计划”的同学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注意工作方法,用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会议还播放了淄博城市宣传片,与实习生签订了《2019年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协议书》。

2019年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组织实施,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部署要求,给大学生提供接触社会、施展才华、锻炼成长的机会,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感受淄博、了解淄博、走进淄博。在前期岗位需求摸底、实习人员招募和岗位分配的基础上,共选派252所高校的845名优秀大学生到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乡镇(街道)和城市社区(村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还将通过“我看家乡新变化”实地考察、“动能转换新观察”社会调查、“淄博发展我建言”恳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实习大学生观察淄博、调研淄博、建言淄博,助力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