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祖国万岁,转运千秋”,《千秋徽宝》张铁成创作会在北京工美集团隆重召开。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长石见元、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卓慧、海军航空兵原司令员马炳芝中将、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故宫博物院玉器品鉴专家姜德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铁成等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揭幕《千秋徽宝》,献礼祖国。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铁成创作《千秋徽宝》

创作会上,国家玺印形质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铁成现场分享《千秋徽宝》的创作历程:《千秋徽宝》是首款三玺组成的联体玺,是他继《奥运幑宝》、《冬奥幑宝》之后的总结性力作;分为以“龙”为主体造型的《千秋徽宝》、以“鼎”为主体造型的《鼎盛徽宝》和以“凤”为主体造型的《腾飞徽宝》,它是“龙玺”、“鼎玺”、“凤玺”完美结合;从材质上首次采用五种珍贵的和田玉和翡翠结合。

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

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原总工程师郭鸣代表出品单位,高度评价了《千秋幑宝》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作为玉玺发行权威机构,是首次推出联体玺,祝福祖国华诞,祝福国运、家运,转运千秋。

中纪委驻全国工商总局纪检组长石见元

中纪委驻全国工商总局纪检组长石见元、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卓慧代表与会领导发言。高度评价张铁成大师的《千秋幑宝》是工美人献给祖国的最好礼物,振奋人心。

国家地图专家、地铁出版社编辑部主任祁彩梅

国家地图专家、地铁出版社编辑部主任祁彩梅从专业角度阐述《千秋幑宝》底印版图的来之不易,表示这是首次国家自然资源部审核的中国版图用于玉玺玺印。

故宫博物院玉器品鉴专家姜德平

故宫博物院玉器品鉴专家姜德平从专业角度阐述了玉玺收藏的历史沿革,认为《千秋幑宝》极具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具有文物收藏属性。

北京工美集团领导为《千秋徽宝》揭幕

《千秋徽宝》发布会领导合影

据悉,《千秋幑宝》是北京工美集团、国家玺印形质传承人张铁成大师原班人马完成《奥运幑宝》、《冬奥幑宝》后的总结性力作,我们祝愿张铁成大师的首款联体玺《千秋幑宝》发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