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江西省抚州市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7月8日晚,又一轮强降雨来袭,临川区最大降水量超过130毫米,该区上顿渡镇出现严重内涝,地处上顿渡镇的中国工商银行抚州临川支行遭受持续上涨洪水的侵袭。灾情就是命令,临川支行员工闻令而动,迅速投入抗洪抢险。

先人后已彰显大爱

来势凶猛的洪水让住在支行大院里的杂货店老板措手不及,看着储物间里堆积的一大批货物马上就要被洪水浸泡了,孤立无援的杂货店急得直跺脚。尽管支行办公楼也正面临上涨洪水的侵袭,但当看到自己的客户急需帮助时,该行员工义无反顾选择了先伸出援助之手,与杂货店老板一起把货物转移至安全地带。

齐心协力保卫网点

滚滚洪水使街道变成了河道,大部分居民家中进水,沿街店铺部分商品被水淹没,洪水已经漫过一楼营业大厅,临川支行营业部告急。灾情就是命令,没有半点犹豫,该行上下紧急动员,打响了一场抗洪抢险的攻坚战。关停带电设备,转移贵重物质,搬砖、扛沙袋堵住入水口,清出屋内积水,全行上下齐心协力,协同作战。

领导关怀

当得知临川出现灾情的消息后,市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红根同志立即带领市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到受灾现场,脱下脚子,光着脚丫,随即与支行员工一起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奋战,灾情得到初步控制。陈红根行长在进一步查探灾情后,要求支行发挥党组织的攻坚堡垒作用,密切关注汛情,做好24小事轮流值班工作,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

战胜洪魔

在洪魔面前,临川支行指挥得当,措施得力,全体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让支行员工接受了一次抗洪精神洗礼,演绎了一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战歌,展现了临川工行人的责任与担当!在防汛抗洪一线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临川支行以实际行动迎接祖国七十华诞。(黄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