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合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县、镇街两级经办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县人社局会议室召开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解读暨业务推进会。会议由县人社局居保办主任李永亮主持。

会上,主要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辅导经办人员再次深入解读了省市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了社保扶贫政策的受惠人群范围及政策实施的时间节点。

据悉,自2018年以来,合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精准扶贫方面频频发力。一是从2018年1月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人均月标准由85元提高至108元,该举措普惠全县7.4万名60岁以上待遇领取人员,2018年共计发放基础养老金9600余万元;二是政府为参保缴费的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农村困难群体每人每年补贴50元,合阳县2018年度共计为14377名参加城居保的贫困人员补贴71.9万元。三是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贫困人员,不强制缴纳或补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一律直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目前,合阳县居保办通过数据比对、上门入户排查等方式,已让该政策所涉及的全县50名贫困人员全部坐上了社保扶贫直通车,正常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城乡居保助力精准扶贫,合阳县居保办一直在路上!

合阳县全体城乡居保经办人员将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做到社保扶贫政策掌握“一口清”,社保扶贫政策宣传无死角,社保扶贫工作落实全覆盖,让全县贫困人员收获满满的幸福感。(通讯员:乔欢行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