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获取金融服务存在的“瓶颈”,让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工行江西吉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该行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深入研判当前老年人金融服务涉及的高频事项和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集中共性问题,结合自身金融服务特点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逐步推动实施,不断建立完善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机制。 

优化服务方式,保障老年享受“暖心”服务。该行做到尊重老年人的生活习惯,通过优化网点布局、增设服务窗口、完善柜面服务和开设绿色通道等措施,满足老年人的传统金融服务需求。同时,进一步创新设计推出更多适合老年人群体的金融产品,优化产品使用流程,让老年人更多的享受数字化、网络化带来的金融服务便利,提升其金融消费获得感。 

保障信息安全,构建老年人金融服务“防护网”。该行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大力开展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压实各层级责任,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对本行发现需要上级行统筹解决的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做到快速上报,争取及时解决,同时做好此项工作进展跟踪,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供稿:工行江西吉安分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