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下发文件,祥符区西姜寨乡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成为开封市首批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西姜寨乡拥有丰富独特的乡村风貌、历史文化、创意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十八弯岳飞大战牛头山古战场,这些都是珍贵的研学资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年以来,西姜寨爱思嘉农业嘉年华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深入研发研学实践优质课程,优化服务机制,用研学驱动教育,让记忆改变未来,在遵循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的基础上,寻求研学课程体系构建,用“旅游+教育”吸引研学团队观光游学。仅今年上半年,西姜寨乡爱思嘉农业嘉年华就接待研学师生102095人次。

西姜寨乡爱思嘉农业嘉年华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旨在促进学校课堂教育和校外研究牲实践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从课堂走向校外,近距离触摸历史、感知自然、体悟劳动、陶冶情操,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劳动教育提供优质、丰富的实践教育资源,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减轻中小学课外负担提供有趣的课外活动场所。(赵铁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