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储银行德兴市支行积极开展以“防范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犯罪活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在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该支行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开展了多角度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一是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LED滚动播放“防范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犯罪活动”等宣传标语,网点电视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对上门办理业务客户发放反洗钱宣传材料,设置反洗钱知识咨询宣传台,安排专人为客户进行反洗钱知识宣讲。

二是突出主题宣传。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推送有关反洗钱相关视频,进行线上宣传,向社会公众宣传虚拟货币基本概念、虚拟货币与数字货币的区别、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的案例等相关反洗钱内容,并结合疫情下的反洗钱特点等相关知识,提示防范虚拟货币交易存在的风险,提升社会公众法律意识和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度,理解并支持反洗钱的工作。

三是继续加强本行员工的业务学习及宣贯。支行通过多途径、多形式进行反洗钱业务培训,熟悉新型洗钱手法,提高反洗钱业务操作水平。首先支行要求全支行员工在中邮网院、邮银e学等网络平台中进行反洗钱培训学习,鼓励和督导员工提升反洗钱业务技能;其次强调邮银各营业网点必须在本月的晨会或夕会的反洗钱学习中,重点安排对虚拟货币的相关法规和典型案例进行学习交流。

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邮储银行德兴市支行将继续坚持反洗钱宣传等工作,坚决担负金融机构职责,共同打击反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供稿:邮储银行德兴市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