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9月29日,月亮湾街道司法所来到月亮湾小学,开展以“送法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专题知识讲座,为月亮湾小学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image.png

法治课上,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青少年如何遵纪守法、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怎样规划自身的健康成长路线三个方面,以案释法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知识,并引导同学们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建设,自觉抵制犯罪行为的发生,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好自己。在平日的学习及生活中做到慎交友、立大志、善慎独、敢维权、要坦白。

image.png

课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又给学生发放了青少年法治知识读本。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良多,不仅懂得了什么是违法犯罪行为,还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以后在学校中会遵守班规校纪,在社会中遵守法律法规,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通讯员:薛卫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