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德阳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保健办副主任熊英带领医养结合评审专家组一行,到中江县对四家医院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审。

此次评审工作采取现场查看和查阅纸质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专家组分别从组织建设、设施设备、运营管理、医养联系机制四个方面对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评审,在评审的过程中,专家组对照评审要求对四家医院医养结合运行现状、运行中的优势劣势以及开展医养结合工作必须具备的条件和要求对四家医院逐一评审。

评审专家组提出:各医疗机构的医养结合运行机制必须与养老紧密联系,制度的制定、医疗室的设置、医护人员的配备等都必须根据养老机构的情况来设定,这样才能结合实际养老需求开展医疗服务;要重视医养结合开展过程中的医疗安全问题,严格按照医疗标准设置医务室;要完善医养结合单位资质,以便更好更全面的开展工作。

中江县通济镇卫生院院长赵洁表示,下一步,医院将把医和养这两个字进行有机结合,提升老年人日常护理、慢性病管理、康复、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医保健,开展一些身心有益的文体活动,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张渔、邓良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