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千企入驻伊滨”签约仪式隆重举行,1038家企业签约入驻洛阳市伊滨区,再次彰显了伊滨板块的无限活力和可期未来。

洛阳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出席并致辞,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局、伊滨区四大班子负责人及25家金融机构、9家类金融机构、10家会计师事务所、10家律师事务所、100家拟入驻伊滨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赵会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洛阳积极发挥优势、拼抢攻坚,在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去年以来,积极抓住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建设机遇,高起点规划建设洛阳都市圈,使洛阳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具备了在更高层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和环境。伊滨作为洛阳中心城区三大板块之一,是国家和省一系列重大战略的重要承载地,是洛阳重点建设的“明日新城”,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优势。他希望,伊滨区和市直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工作推进会精神,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店小二”的理念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推动地企银之间的互惠合作迈上更高层次、取得更大成效。

本次“千企入驻伊滨”签约仪式,是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以“相约明日新城,共创辉煌伊滨”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进一步宣传推介伊滨和伊滨项目,加强政企银充分对接,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打造伊滨板块场域载体强磁场。

据悉,在7日召开的洛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工作推进会上,伊滨区刚刚就营商环境优良作典型发言,2天后就举办“千企入驻伊滨”签约活动,更彰显了该区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决心和诚意。

本次“千企入驻伊滨”签约活动三个亮点异常突出

亮点一:伊滨推介鼓舞人心

推介环节,伊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向阳围绕伊滨区的优势、战略、政策、服务,对“明日新城”进行了全面推介。

作为洛阳重点建设的“明日新城”,伊滨区政策机遇叠加、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交通发达、产业基础坚实、高等院校密集,是一座未来可期、大有可为的“明日新城”。

面向2035,伊滨区擘画了“365”发展战略,即:“创新创业新高地、伊洛山水宜居城、城乡统筹示范区”三大定位,“活力、魅力、生态、人文、智慧、幸福”六个伊滨,“产业兴区、科教强区、文旅旺区、生态美区、改革活区”五大战略。

计划到2025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5亿元、集聚人口55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到2035年,基本建成“三个强区、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经济强区、文化强区、生态强区;创新高地、创业高地;幸福美好家园)。未来的伊滨,将是一个经济发达、政治清朗、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优美、民生殷实、人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幸福城。

为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支持鼓励非公有制企业积极投身“明日新城”建设,伊滨区今年相继出台1、2号文件《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区财政每年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各类非公有制企业、国有企业和科研院所给予大力支持扶持,单个大型总部企业扶持总额最高可达到每年500万元。

“有了好跑道,才能起降大飞机。”张向阳还表示,伊滨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墙外事政府办、墙内事企业管”的原则,落实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和分包项目制度,实行“一周一例会、一月一观摩、一季一点评”项目推进机制,深入推进“马路办公专项行动”,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亮点二:银企对接精准给力

签约现场,伊滨区邀请金融机构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任嵘,详细介绍了入驻伊滨区情况及有关金融支持政策;该区企业代表中德产业园、洛阳华耀城、中科信息产业园、河南兴远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洛阳国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洛阳震海家具有限公司、洛阳兰迪玻璃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储变电系统有限公司、洛阳天佑春都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融资推介。

此外,伊滨区还向全市金融机构发布了2021年“96213”重大投资(在建)项目,共计249个,总投资109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05亿元;发布了企业融资需求45项,涉及金额57.3亿元。

在签约现场,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洛阳银行、郑州银行、中原银行、偃师农商银行等9家银行分别与伊滨区81家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拟提供20.5亿元的资金支持。

此次银企互动对接,进一步搭建了政企金融服务平台,加强了银企沟通交流,密切了银企合作关系,实现了金融资本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将有力助推企业发展,实现银企互利双赢,更好地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伊滨集聚,加快形成聚人气聚商气聚财气的良好环境。

亮点三:集中签约刷新记录

本次签约活动,共有1038家企业签约入驻洛阳市伊滨区,一次签约数量创该区历史新高。

在高端制造方面,有河南普航电子设备、伟胜轴承等100家企业签约入驻;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有深圳华世界控股、洛阳滨港物流等698家企业签约入驻;在物联网大数据方面,有河南兴远物联、无锡恒创科技等18家企业签约入驻;在金融服务方面,有农业银行洛阳分行、建设银行洛阳分行、洛阳农商行等3家银行签约入驻。

据伊滨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签约入驻的1038家企业,将会率先享受该区1、2号文件政策红利,得到真金白银的重磅支持。(图片及供稿:洛阳市伊滨区宣传统战部  张沙沙、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