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党员与群众结对互助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党员与群众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相互帮助、互促互进、共同提高。近日,淮安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党员与群众开展结对互助活动。

结对互助的主要内容:一是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相互开展谈心交流,虚心听取他人的合理建议,营造广开言路、广纳贤言、互相启发、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三是共同参与各项活动,增进对党的认识和感情,党员带动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努力工作。四是共同学习业务,掌握新时代对卫生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共同探讨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五是立足岗位互促,将结对互助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相互支持帮助,共同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六是共同发展提高,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优良、成绩突出、廉洁自律。七是真心帮助群众解决思想问题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结对成效。

通知要求,各支部要把党员与群众结对互助纳入党支部工作计划,落实好对每一个群众的结对互助任务;结对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良好形象带动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结对群众要积极参与活动,以党员为榜样,刻苦钻研业务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结对互助过程中,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赋予活动新的内涵与内容,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提高结对互助活动的实际效果。(陈前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