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德阳市科协召开了所属学会党史教育暨2021年学会工作会。来自该市40多个行业领域学(协、研究)会代表参加会议。德阳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德阳市科协学企部部长许沁主持。

会上,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德阳市科协所属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2020年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围绕“天府科技云服务”推广应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品牌性学术交流活动、科技工作者状况站点调查工作等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德阳市应急安全协会、市气象会、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德阳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握学会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面增强党组织对学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号召力。要持续深化学会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学会真正成为提供科技类社会化公共服务产品的主体。要支持学会市场化运作,提升学会创新发展能力,打造德阳特色品牌学术交流活动。(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