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助我进行社交互动,请帮助我找到情绪失控的原因,请无条件的爱我……”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郑州轻工业大学政法学院青心护童志愿服务队开展“无条件爱你”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关爱正能量,为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公益援助。

“无条件爱你”主题活动在郑州知了康复医院拉开序幕,孩子们用钢琴演奏、伴曲独唱等多种形式参与文艺汇演,展现了他们独特的美和耀眼的光芒。在艺术涂鸦环节,轻工大志愿者联合馨语社工带着孩子们进行大型涂鸦活动。在志愿者的用心陪伴和耐心引导下,孩子们慢慢打开心扉,用色彩去表达内心、释放情绪、探索世界。志愿者用心为孩子们搭起信任、友爱的桥梁,在鼓励、接纳和认可中,一个个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神采,一双双温暖的大手包裹着小手,志愿者用默默的奉献和炙热的胸怀,努力守护着每一个孩子的世界,滋养着每一个幼小的心灵。整个大厅充满着爱的氛围,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共同创作出三幅长卷画,有爱心、大树、笑脸、手掌印……,每一笔画的背后都有着不同的寓意和期望。

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将孩子们的创作收集珍藏,他们感触颇深地说:“这些本该在春日阳光里尽情玩耍的儿童,因为患有自闭症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作为一名‘护童行动’的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温暖和陪伴,用爱守护星星的成长,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同时,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使他们自信乐观的融入社会生活。”(图片及供稿:郑州轻工业大学政法学院 张沙沙、沙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