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张梦芸倾听英烈生平

“李月,男,汉族,四川成都人,1980年8月出生,1999年8月入伍,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77116部队正连职飞行员,上尉军衔。在执行汶川特大地震救灾任务中,因直升机失事不幸遇难,光荣牺牲,时年28岁……”

“爸爸,我以后也要当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听完讲述,张梦芸坚定地望向父亲。

4月3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初心课堂”在成都市烈士陵园进行,来自中建五局锦江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一期项目党支部的机电经理张波正在给身为少先队员的女儿张梦芸讲述烈士陵园中11位英烈的生平。

清明节前夕,得知项目党支部将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贤,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张波特意带上了9岁的女儿张梦芸一起前往。“作为未来建设祖国的力量,要从小知党、爱党,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并能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好好学习,培养志向,将来才能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张波在日常生活中悉心教导女儿,告诉她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吊唁广场上,张梦芸见证了爸爸同党员叔叔们一起紧握右拳,神情肃穆、语调铿锵地许下铮铮誓言,还与他们一起敬献鲜花,默哀,向长眠的英烈们鞠躬致意。

纪念馆内,张梦芸与叔叔们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英名录、烈士遗物,并听父亲详细阅读了革命斗争史及重大历史事件,与大家共同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学党史、祭忠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同时,更要引导孩子不忘来时路。”此次活动组织者、该项目党支部书记吴鑫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项目所在的中建五局四川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制定“七个一”活动,通过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召开党史宣讲会、观看党员典型事迹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更加鲜明。(杨佩佩、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