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下午,彭州市城关区片学校在延秀小学召开了“创新机制,注重实效,构建1+N劳动教育模式”2021年春季劳动教育联盟工作会。会议由延秀小学副校长高雪霞主持,彭州中学、彭中实验学校、实验小学、天府路小学、彭中附小、南街幼儿园、沁园小学等8所学校的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彭州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王海蓉、机关妇委会主任巫吉蓉莅临指导。

image.png

会议伊始,高雪霞就联盟学校2020年开展的劳动教育活动和考核情况做了简要的总结和回顾。肯定了各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还有待改进和提升的地方。接着高雪霞组织大家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等10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教【2021】32号)精神,就整体规划劳动教育内容、全面优化劳动教育课程、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劳动教育评价等做了深入学习。同时,还传达了彭州市教育局召开的劳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做好普适性的劳动教育、开展好劳动教育课程以及劳动教育评价等”。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中,各联盟学校还就2021年上半年的劳动教育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做好劳动教育联盟谈了各自的想法。会议中各学校还就如何拟定劳动联盟的工作计划、建设特色课程、改进劳动教育评价,创新机制,注重实效,构建1+N劳动教育模式工作思想,达成了共识,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王海蓉就联盟学校2021年的劳动教育做了指导,指出发展方向,就“每周必须有一节劳动课、加强劳动课程建设、做实劳动评价”作出明确要求。

image.png

会议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延秀小学的家政训练营、开心小厨房、红领巾耘耕园和学校的体能训练场馆。还在延秀小学的美食DIY劳动体验馆体验了手工制作蛋挞,享受由劳动带来的美味和愉快。

此次会议,为城关区片劳动教育联盟在恒常推进联盟各项工作的同时,为进一步建构“以劳夯基,五育并举”的综合育人体系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图片及供稿:高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