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彭州市七一竹瓦学校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有明主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教师参加。王有明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题,指出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就是推动学习“党史”教育,要把“党史”教育融会贯通,学会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分析问题,用实事求是的方法论来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在专题党课上,党支部书记王有明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教育工作者,育人是每一个课堂的责任,任何一门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通过教师的辛勤工作让学生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真理的力量,感受到党的伟大与党的事业的伟大,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价值认同与情感认同,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让老师们明白,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图片及供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