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全体队员爱党爱国热情,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并传承下去,庆兴神钢小学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3月29日早上,少先队大队开展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队员们通过四一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国旗下演讲知道了清明节由来和习俗。了解到清明节扫墓是中华民族的一大习俗。清明扫墓不光是纪念自己的祖先,也要祭扫烈士墓和革命先烈纪念碑。

image.png

为营造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庆兴神钢小学少先队大队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清明节期间,积极参加网上祭扫活动,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推行网上祭扫、文明祭奠,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敬仰。队员们分别在学校机房内和家中进行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网上祭扫活动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的祖国,致敬英雄的人民。

image.png

4月2日上午,全校学生齐聚操场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清明敬英烈·红色永传承”清明节朗诵活动。以读红色故事,重拾峥嵘岁月记忆;读红色诗词,重温革命历史情怀。

队员们通过系列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纷纷拿出画笔,亲手制作一张清明小报,向大家宣传中国特有的节日---清明。

image.png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党史教育学习氛围。今后,学校将依托学校、革命纪念馆等党史教育的重要阵地,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不断创新内容与形式,引导少先队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历史指引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图片及供稿:陶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