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营养保健和合理膳食至关重要,它不仅关系到幼儿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幼儿的心理健康。为此,彭州市南街幼儿园和成都市营养食育科学研究院建立了合作关系,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院,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开展科学实用的营养配餐和专业系统的食育教育。

为了更好的了解造成孩子营养性疾病的原因,我园于2021年4月1日召开营养性幼儿家长会。会后,家长们参观了幼儿园餐前准备,并陪餐。

我们还成立了营养性疾病幼儿管理小组,邀请家长们加入管理小组,定期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评估。班级老师负责幼儿在园饮食和运动情况的观察和干预。保健医生负责对每个营养性疾病幼儿建立专门的档案,收集幼儿观察记录,定期对孩子进行身高体重测评,监测幼儿生长曲线,根据幼儿近期生长发育情况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

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并不是一句空的口号,这是一个长久的工作,相信在家长们和幼儿园共同携手努力下,南街幼儿园的的孩子必定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图片及供稿:陈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