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以来,新蔡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要求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印发了实施方案,编制了党史学习教育自学和集中学习计划,及时召开了动员会,要求所有审计干部职工务必按照学习计划认真独立完成,结合实际做好笔记。局办公室还成立了督学组,针对每人的学习记录情况,每周督察两次并进行通报。

近期,县审计局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我县小李庄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勿忘初心勇担当”活动,面对革命纪念碑,大家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和缅怀之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出坚定党性、学出忠诚担当,为服务新蔡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县审计局将继续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党组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在线自学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的做法,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引导审计干部职工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特别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审计事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与当前审计业务工作、提升审计效能和督促审计整改结合起来,全力助推审计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张晋、石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