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下午,深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文强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常怀敬畏之心,练就金刚之身,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主题,为政法干警讲主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宗旨意识,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王文强同志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有力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实际情况看,政法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尤其是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政法工作任务,政法系统坚定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奋勇担当,在助力疫情防控、维护大局稳定、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司法改革、开展平安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政法人的初心和使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政法队伍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以此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刀刃内向、刮骨疗毒,向一切侵蚀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问题开刀,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让群众在每一项司法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文强同志强调,做好教育整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政法系统要在创新开展“六个一”活动(一个学习群、一个流程图、一套新模式、一个交流台、一个心得展、一套提示函)的基础上,通过外出学习、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随机抽查、组织考试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实效,努力夯实思想根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筑牢思想防线,突出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服从组织安排。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盯紧抓实发展主线,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鼎力支持者,做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坚定拥护者,做全面依法治市的示范者主力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恪守履职为民底线,认真履职为民,维护公平正义,保障改善民生。要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坚决不越规矩纪律红线,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强化正风肃纪。(供稿:深州市委宣传部 高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