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上午,2021年宜阳县公安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一楼多功能会议厅胜利召开,宜阳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职工、辅警除值班人员外全部参会,会议由宜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松欣主持,宜阳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曲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全体民警观看了《忠诚履职保稳定,砥砺奋进谱华章》公安专题片;宣读了《宜阳县公安局表彰决定》,为2020年度先进单位、十佳破案能手、优秀辅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宜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冬以《瞄准现代化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宜阳公安事业新局面》为题,代表县局党委作了2020公安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克服疫情影响,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牢记“十六字”总要求和训词精神,接连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政治安全保卫战、扫黑除恶收官战、打防犯罪攻坚战、治安防控立体战、社会治理效能战、为民初心巩固战、规范执法监督战、队伍素质提升战等一系列大仗硬仗。县局获评“全省优秀基层公安局”荣誉称号,全局民警众志成城,奋力书写了宜阳公安史上的多彩华章。

报告要求:2021年全县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紧紧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战略目标,统筹推进“12345”战略部署(即紧扣“一条主线”,强化“两大抓手”,深入推进“三大整合”,坚决打赢“四场硬仗”,始终坚持“五大导向”,奋力推动宜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党委政府、上级机关和广大群众“三个满意”,奋力推动宜阳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为洛阳都市圈建设、宜阳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岁华诞。

报告最后,陆冬局长讲道,山高愈行早,梦好起宏图。使命越是光荣、责任越是重大,我们越是要以中央指导思想为指引,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在政治考验中淬炼忠诚本色,在硬仗恶仗中展现过硬担当,全面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为构建高质量“富美宜阳”“法治宜阳”“平安宜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宜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曲万涛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公安干警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取得了显著成绩,取得了“五个更加”,充分证明了,县公安局党委是一个顽强拼搏、能征善战的坚强班子,全县公安队伍是一支斗志昂扬、敢打硬仗、善于打赢的过硬队伍。县委、县政府对公安工作是满意的、肯定的。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民警、职工、辅警等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全体公安干警要牢记中央指示精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奋进力量,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五个做到”:一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学习为契机,坚持政治建警,打造“四个铁一般”;二要以“双提升”为抓手,坚持服务人民、做到人民至上;三要以执法规范化为切入点,坚持维护社会公平,做到执法公正;四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做到纪律严明;五要以重要节点为抓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维护治安形势平稳。

会议在雄壮的《人民警察之歌》声中胜利闭幕。(图片及供稿:宜阳县公安局  张沙沙、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