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令处这个强劲有力、运转高效的指挥中枢里,细致、精致、极致,是他工作的标尺。慎始敬终、夙夜匪懈,是他工作的方式。

陈阳阳,男,汉族,1986年12月出生,201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荥阳市公安局警令处查办科科长。

陈阳阳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无论在哪个单位、哪个岗位,都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执着以及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实现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

他胸怀大局,不计得失

警令处工作千头万绪,岗位虽小却责任重大,事务繁杂却事关大局。陈阳阳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他时时处处把集体利益考虑在前,把大局意识牢记在心。在每一次事务处理中,每一次文件办理中,他总是站位全局,考虑长远。在每一次任务完成中,他总是服从大局,冲在前、干在先。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坚信“吃亏是福”,急难险重任务他先上,荣誉利益面前他先退,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接到参与路面设卡任务时,他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执勤,叫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响亮口号。正当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在单位下楼时不慎扭伤脚踝,事发当时他只觉得轻伤不下火线,为了能够保证疫情卡点正常轮班,他挪动着那行动不便的脚,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他任劳任怨,默默奉献

警令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只有平平淡淡的忙碌,必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陈阳阳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按照“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要求,努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和效率。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繁重的任务,他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除了上班时间要满负荷工作外,晚上、双休日、节假日经常要加班加点。2021年春节,他连续7天值守在单位,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任劳任怨。2021年2月的一天早上,他正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却突然出现身体疼痛难忍。在同事再三提醒下,疼痛难忍的他被紧急送往荥阳市人民医院,经查确诊是肾结石,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但被他拒绝了。在接受检查诊治后,还没等身体彻底恢复,他拿上药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他舍家忘我,爱岗敬业

陈阳阳同志把爱岗敬业作为终生不渝的道德操守,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以卓越的工作能力和显著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局党委和领导同事的充分肯定。他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典范。陈阳阳同志有两个孩子,家住郑州,由于平时工作忙,每周大多在周末才能回家,照看教育孩子的重任就“甩”给了妻子一人。为了全力服务保障好2021年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更加全心投入工作,他劝说妻子连夜开车将刚满一岁的孩子送回了山东老家,把孩子交给了岳母照看。为了不影响次日的工作,他和妻子凌晨准备驾车返程。临出发前,当看到妻子不舍地亲吻睡梦中孩子的脸庞时,他忍不住流下了惭愧的泪水。第二天,当单位领导见到他时惊讶地问道:“春节一直在单位没有回老家,你怎么不趁这次多呆一天?”他嘿嘿一笑,非常平淡的说:“没事,家里都安排好了,我可以安心工作了”。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陈阳阳同志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扎扎实实地铆在工作岗位上,不畏风雨,昼夜兼程,用忠诚与奉献、责任与担当奋笔书写自己的警察人生。(图片及供稿:荥阳市公安局  张沙沙、沙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