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铁路公安处交管支队高标准、高质量执行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工作要求,紧密围绕“把学习成效转换成更好的服务质量,更强的创新意识和更高的工作成效”这一宗旨,积极开展“党史教育践初心,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服务活动。

洛阳市瀍河区北盟路道路改造给周围群众出行带来的诸多不便,据不完全统计,早晚高峰时期非机动车辆每小时达6000余辆,机动车辆每小时达4500余辆,行人2000余人,时常造成交通拥堵。针对这一情况,洛阳铁路公安处交管支队协调交警一大队在人流、车流量较多的陇海街和瀍涧大道交叉口设立“护行岗”,每天安排五名警力来到堵车较为严重的该路段,开展文明交通管理。

大队长、党支部书记刘玉平自活动开展以来,每早上班前将家中八十多岁的老人安顿好后,第一个达到岗位,身先士卒,和民警一起参加早高峰疏导。

民警周琦、倪涛在此次活动中坚持用标准的手势和响亮的哨声,引导车辆有序运行,制止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每天下班嗓子都是哑的,但他们无怨无悔,用行动担当履职,真正把为民服务刻写在工作中。

群众纷纷表示:“北盟路改造施工给平日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铁路交警主动到路堵区段,维护交通秩序,有效制止了长时间道路拥堵的现状,在点滴小事上解民意、暖民心,这就是人民的好警察!”(图片及供稿:洛阳铁路公安处交警一大队 张沙沙、张红刚)